對於畢卡索這位知名畫家的印象已經是小學的事情了,畢卡索的作品往往讓人感到驚嘆,他獨特的畫比之下所呈現的是以抽象為主,在現蛋看來或者畢卡索早就預知道二十一世紀3D的流行。很少人能夠將抽象的畫風表達完整,但是當你進入的畢卡索畫中的世界便會覺得他畫裡蘊藏的語言是妙不可言,甚至彷彿表達你心中的情感般。

  其中到現在都會記得畢卡索的一幅作品─哭泣的女人The Weeping Woman

哭泣的女人  
 


小學時期,老師會撥放一部關於畢卡索的影片,其中有他的許多作品欣賞,還記得看到哭泣的女人時,老師說你們看畢卡索將女人哭泣的樣子畫得淋漓盡致,因為女人哭泣的時候模樣多難看阿!當時的我們只是笑了笑。
  的確現在再次看到這幅作品的時候,彷彿畢卡索觀察正在哭泣的女人觀察的如此細微,臉部的線條、淚珠、因哭泣而抽動的嘴唇、悲傷的雙眼....就是活生生女人哭泣的模樣!就淨化中的女人因為什麼而哭泣呢?為什麼畢卡索會神來一筆的刻劃出女人哭泣的模樣?


後來長大一點才明白畢卡索這幅畫的背後是描述西班牙在三O年代的戰爭,德國空軍炮火下,西班牙城鎮人民遭受蹂躪的痛苦情景,是時代動盪下對於戰爭的控訴,後來《哭泣的女人》也變成反戰人士手持的宣傳標誌之一。是不是可以從畫中看到哭泣女人臉上的不安和徬徨,可想而知戰爭對於一個人的精神傷害有多大!那種家園、親人和愛人被戰爭摧毀和蹂躪是多麼的教人心傷!

以下是有關「哭泣的女人」詳細的介紹(來自google搜尋)
哭泣的女人》(英語:The Weeping Woman,法語:Femme en pleurs)是畢卡索於1937年創作的一幅油畫作品。當時畢卡索非常著迷於這個主題,在同一年裡重畫了多次。現在的這幅油畫是這個系列裡面最終也是最精緻的一幅,現存於英國倫敦的泰特美術館。

  這幅畫被認為是畢卡索的史詩作品格爾尼卡的苦難主題延續,畢卡索的關注點漸漸從西班牙內戰帶給民眾和社會帶來的苦難轉移到單純的個人苦難上來。畫中的人物,正是朵拉瑪爾,1936年與畢卡索相識時是一名專業攝影師,後來成為畢卡索的情婦,直到1944年。
 畢卡索曾經解釋道:「對於我來說,她就是個哭泣中的女人。幾年當中,我都在畫她遭受痛苦折磨中的樣子,不是通過虐待,不帶著絲毫愉快,只是遵從與視覺影像。這是深刻的寫實,而不只是停留在表面。

畢卡索的作品有太多太多了,每個大人都必經歷畢卡索時期,愛繪畫,對於畫有許多夢想,就連我都有個畢卡索的夢想存在著。現在有個很棒的資訊要告訴各位懷抱繪畫夢的活動。對於畢卡索想深入探討他的作品獲是對於畫圖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參觀這個難得的畢卡索特展,或許你就能被啟發那深藏已久的繪畫靈魂喔!


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展期:2011/06/18-09/18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票價:全票280元 / 學生票250元 / 團體票(20人以上)、敬老票220元
 官網:
http://picasso.ishow.gmg.tw
預售票購買方式:6/17前預購雙人套票只要$399(原價$560),限量1萬張!
* 憑預售票可享語音導覽買一送一

arrow
arrow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