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gif 

圖片動畫接出自於蒲公英希望網

今天和大家分享蒲公英月刊裡的文章。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所收穫並且有心靈幸福的感覺

延長快樂

我花了六年才完成博士論文,在口試結束,將論文遞出的那天,全身有說不出的暢快,為了這十五萬字,我已經近半年的時間沒有睡好,每天都是關在實驗室裡做研究,等到天快亮時才回家洗個澡,小睡一下又回到研究室奮鬥了。

拿到博士學位對我們家來說也算是個大事,當天晚上,媽媽為我煮了一頓豐富的大餐,而我也在此時好好的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忍受了我這段時間因著壓力,動不動要發怒的火爆脾氣。很快的,我找到一份工作,進入另一個忙碌的生活軌道,再次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某天下班回家,發現媽媽準備了一桌豐富的大餐,整桌都是我最愛吃的料理,我卻想不出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喔!今天是你拿到博士學位的一百天紀念日!」媽媽笑著說。

我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拿到學位一百天有什麼好紀念的呢?可愛的媽媽,竟然還去算天數呢!

「孩子,我多麼喜歡你拿到學位那天餐桌上的歡樂氣氛,只要能讓那快樂的感覺延續,不管是一個月、一百天或是半年,天天都可以是個紀念日呀。」媽媽認真的說。

我終於知道媽媽為什麼每天都能夠這麼快樂了,當自己願意去找尋快樂的時候,每一刻都是值得慶祝的。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聖經》詩篇16篇9節

  人生有時候太多的侷限,讓自己的思想、身體、靈魂、心境被綑綁在不快樂的痛苦裡,

快樂幸福是自己尋找的,而不是停留在原地等待別人的給予。

或者隨時隨地都得留意別人的眼光和言語,最後搞的快樂離開自己。

如果自己明白正在做什麼,並且感受到「我現在是充滿愉悅的、快樂的並且幸福著。」

那麼請永遠記住你在當時的感受。

當一個人感受到快樂的時候,其實臉部表情不會騙人的喔!

甚至就像是一朵花、一顆蘋果,叫人感到歡喜12.gif

因此不管你身在何處,不管你傷心時,

得立刻想想你喜歡的事物,給予自己安慰。

因為一時的痛苦並非痛苦,我們要學習延續快樂,將幸福延長!

 

更多很棒的文章都在蒲公英希望網,讓你獲得幸福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