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octa1113 - 《部落客救救我!!》八正好書試讀活動又來囉~~

 

  從收到《部落客,救救我!》試讀本開始,我花了16天的時間閱讀,因為中間不停的回味故事情節

  我真的要說,《部落客,救救我!》讓我好像在掌中看完一部青春電影。

小說中的女主角─布魯克林‧皮爾斯,是一個無法決定自己人生選擇,總認為自己常持搞砸一切但是又可愛的女生;只因為兩歲時掉入礦坑就上新聞,因此讓他的父母們總是認為布魯克林沒有比姊姊優秀,彷彿她生下來註定是場鬧劇般的惹麻煩。尤其十五歲的她因為參加好姊妹的party而莫名其妙的冠上''放火燒住宅''罪名,而被法官判決必須做社區勞動服務兩百個小時!!這對於少女的她哪受的了無聊的勞動服務呢

  但是,你要知道,上帝會有祂的安排,祂總是觀上了一道門卻也開啟了另一扇窗。從這個時候開始,布魯克林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第一,她在勞動服務期間看見了穆迪老太太,從她的身上看見自己的人生不能夠再被搞砸了,因為接觸了''故事由你來寫''的書籍,決定上網開個部落格,讓格友決定她的人生!於是在選擇的旅程上面臨了朋友、愛情、學業的抉擇,她放手一搏交給格友們決定她的下一步。

               point03.gif                                                                        point03.gif  

  從我閱讀第一頁到最後一頁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跟隨著布魯克林的生活喜怒哀樂,甚至最後結束時,我發現自己的眼眶含著淚水。因為很感動。我也在進入故事時發現閱讀文字時,腦海中已經為布魯克林編好電影了(姑且不論是否有拍成電影),就像迪士尼青春影集一樣,每一篇文章總是讓我意猶未盡,當然,在一個十五歲少女的生活中,你會看見她的單純,以及和每個人互動的情形;最感動莫過於她和穆迪太太的交流,從穆迪太太看見她發狂的脾氣暴躁,到她念''故事由你來寫''給穆迪太太聽,還有讓穆迪太太找回曾經和艾古路比的回憶....等,這些讓我覺得穆迪太太其實是接受她並且喜歡這個小女生....雖然最後穆迪太太走了,不知怎麼的心情和布魯克林一樣心酸.....

 

  最引我興趣的莫過於他在選擇白瑞德和哈姆立克之間,她依然將這件事交給格友選擇,我相信格友是對的,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格友選擇哈姆立克當然不是每次都買格友的單,少女嘛!!一定會因為白瑞德性感的南方口音和迷人的外表給深深著迷....哈姆立克也是有著迷人的魅力,如同偶像劇般,一定要給你來個兩個帥哥抉擇

 

  其實布魯克林真的解救我好多對於青春的迷惘,讓我覺得好像把自己的選擇交給格友好像也不錯耶!!!當然重點是部落客救救我這本書讓我看見布魯克林其實是一個有自己個性的女孩,她善解人意雖然古靈精怪,她雖然被帥哥著迷了,最後卻還是理智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雖然她有個父母以引以為傲的哈佛姊姊,卻也最後看見姊姊不為人知的壓力一面,我覺得她的人生真的要感謝部落格的格友,在選擇之中她發現目標一步步的更加清楚。就如同她語錄中的一句話「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一時判斷失誤的時候。」

  人不就是在不完美中才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雖然一時的判斷錯誤,卻總是在錯誤中尋找自己。我很開心閱讀到此書的試讀,因為好久沒有這種跟著劇中人物又哭又笑的感覺了!!相信我,你一定要去閱讀這本書,你會發現她如同是老天爺要你閱讀的!她讓你發現好多你現在的困惑並且要你去選擇面對解決!這本書真的會讓你停不下來!

i7_book1.gif  部落客,救救我!! 

My Life Undecided 

【作者介紹】 

潔西卡‧布洛迪(Jessica Brody

 

自幼夢想成為作家,七歲時就用壁紙和膠帶幫自己生平寫的第一本「書」做封面。2001年自麻州史密斯學院畢業(雙修經濟及法文,輔修日文)後,進入米高梅電影公司擔任收購暨業務發展部門經理。2005年辭去工作,成為夢想中的專職自由作家及製作人。目前已發表過四部小說:兩性小說《忠誠檔案》及其續集《忠誠吾愛》、青春校園小說《如果,這是天意》及《部落客救救我!!》(暫定)。作品翻譯成十多國語言(繁體中文版均由八正文化出版)。

©潔西卡的怪癖©

- 喜歡吃香蕉,但討厭香蕉口味的食品。

- 覺得骨頭和肚臍很噁心(嘔~)。

- 明明是美國人講話卻喜歡裝英國腔。

- 超愛敗3C用品,不管到底需不需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作者的網站上更進一步的了解喔!!!

http://www.jessicabrody.com/mylifeundecided.html

arrow
arrow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