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好窮這部電影和我所想像的落差很大,一開始我把他想像成和金髮尤物這類電影般的愛情喜劇。

但是深入探入電影後發現並不是和名牌有多大的關係。

卻也引發心中的些許感觸。

 

劇中的Nora和Mary是一對來自富有家庭的千金,尤其是Mary,一個愛名牌,沒有轎車沒有金錢就無法生活的女生,

在自己父親生日當天,父親不幸的死亡,兩個姊妹原本富有的生活落難被迫搬進了平民區。

在一個沒有昂貴轎車、名牌衣服包包、金錢萬能的社區,

兩個女孩必須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在這個生活中爭取,

雖然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的逐漸適應,

也讓他們遇到了人生的珍貴課題......

 

 

艾莉莎維格飾演的Mary,讓我覺得他的神韻頗有琳賽蘿涵的味道,她在劇中的角色是一個無法接受貧民生活的女孩,

所以當他的父親死亡時,他不停的和姊妹說想念父親、想念比佛利山莊的豪華房子,

甚至當他在上課時遇到一個風度翩翩的墨西哥男子,當她覺得一切很完美並且認為從前會再度回到身邊的時候,

她發現原來自己所愛的男子是一個有婦之夫,她開始明白原來在愛情中這些所謂豪華奢持的東西,

一切對愛情都只是個虛有的。

 

在她身邊的這個男人威莫維德拉馬,雖然看似貧窮,卻總是貼心的默默關心她並且有個美麗的繪畫世界。

瑪莉終於明白原來真愛不是建築在虛有其表的榮華富貴裡.....

28573297-4666-29c8-9ab5-00001e629bba.gif

 

    卡蜜拉貝爾飾演的Nora是我見過一個有氣質且漂亮的女生,她一直認為自己不需要戀愛,直到認識愛德華,雖然中間過程中她迷濛了自己的感覺,拼命的隱藏愛上一個人的事實。

 

這部電影其實我看見了真愛兩個字,也讓我覺得小姐好窮並非窮,她們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到了一群愛她們的家人和真心對待他們的男人,其實這就不窮了,反而比一般富有的人還要富有。這就夠了!人生要追求的是什麼?最幸福的是什麼?是那些遙不可及卻還要去追求的名利嗎?還是無論是生是死還是覺得錢是一切的萬靈丹?

我覺得最幸福的人生莫過於有著支持你的家人朋友,當然如果老天要你遇見一個真命天子,那就更完美了!比你有沒有當上郭台銘來的更為重要。劇中的瑪麗就是以為錢能夠幫她找到很多東西甚至是一個好的男人,但是她卻被這個男人背後隱藏的試是傷透了心還出了個車禍最後陪伴她並且深深愛她的卻是一個她起初以為是個毫無未來的貧民流氓。

我想這部電影是想要告訴現在追求名利的人們,當你們在追求金錢萬能的宗旨時,是否有觀察到身邊埋伏的人的嘴臉?有錢真的快樂嗎?有錢真的能夠得到許多嗎?沒錢的時候難道就不能夠有ㄧ顆富有的心嗎?看完之後馨中感慨很深,因為會有多少人體驗到患難見真情的珍愛?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DVD來觀賞。好的電影無須說很多就有很多的體驗和感動。32980db9-340b-4c89-8bd3-0000656b1f1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