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大家分享關於約夏貝爾的文章,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段影片,是今年9月份做的一個實驗─不失去快樂的街頭實驗

台灣人會比紐約客更懂得珍惜身邊美好事物嗎?


由台灣知名長笛音樂家胡志瑋喬裝街頭藝人,於2010年9月9日早晨上班時間的7:5­0~8:35,在台北站前捷運地下街演奏其在國家音樂廳獨奏會時之曲目,並以隱藏攝影­機拍攝,將探測人們在匆忙中,是否仍能留意身邊美好事物?


本次行動藝術名為:「匆忙中,你還能懂得不失去快樂的秘密嗎?」是由台灣心靈作家章成­及資深媒體人鍾志鵬共同策劃、發起。


2007年美國華盛頓郵報曾經邀請小提琴音樂家約夏‧貝爾於紐約地鐵進行完全一樣的實­驗,實驗時間亦為上班日的早晨7:45分至8:30,一共45分鐘。其結果為在此期間­內共有1079人經過,只有7人曾經停留,且停留時間不超過一分鐘。而在台灣所做的同­樣實驗,結果如何呢?請看本片。

觀察與感言:
1.我們錯過的美好的事物 音樂: 蕭邦<夜曲第二號降E大調>
2.他連續吹奏了 45分鐘的長笛,從台灣民謠到巴哈再到蕭邦,許多是他在國家音樂廳演奏的曲目。
3.時間從早晨7:50~8:35,在那段時間,成千的上班族通過這個地下通道前往工­作地點。才剛演奏不久,很快有三個人朝音樂家的琴盒扔下硬幣,但一直到演奏最後,所有­扔下硬幣的人都沒有人停留,有的人甚至害羞地在扔錢後立刻跑開。
4.他一共賺了381元新台幣。當他演奏完畢,没有一個人理他,没有一個人给他鼓掌。­倒是有兩位並肩而行的工人經過,其中一位偷偷地對另一個說:「吹得這麼好,為什麼要在­這裡當街頭藝人?」
5.長笛音樂家胡志瑋在街頭演奏這件事,是台灣心靈作家章成與資深媒體人鍾志鵬共同策­劃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人們詢問自己:在匆忙的追求中,失去的是否反而會比得到的更多?
6.請把這段影片,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吧!
7.祝福你在匆忙的人生中,仍懂得不失去快樂的秘密!


長笛音樂家胡志瑋簡介:
現年27歲,2010年8月4日甫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獨奏會,被譽為台灣長笛王子。
‧2009年義大利佐倫長笛音樂大賽銀獎。
‧2009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笛協奏曲大賽贏得總冠軍、觀眾票選和國人作品演奏三項­大獎
‧2008年榮獲第十二屆日本京都琵琶湖國際長笛大賽第三名及特別獎。
‧獲法國巴黎音樂學院最高演奏文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