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盛頓地鐵站的通道,許多人們正匆忙往來,紛紛擾擾的環境中,唯有一個街頭藝人佇足角落,正沉醉的拉動手中的小提琴。

幾分鐘後,有個女人走過提琴手面前,在琴盒中扔下了一美元,但她並沒有停下來;又過了幾分鐘,一個年輕人好奇的靠在牆上,但隨即看看手錶便離開;過不久,有位母親帶著小孩經過,孩子被琴聲吸引,想要停下腳步,母親卻是匆忙的牽著孩子離開。

儘管琴聲流暢悅耳,但整個演奏過程中,只有七個人停下腳步聆聽,當提琴手收起琴弓,也沒有任何人為他鼓掌;在眾多來去人群中,只有一個人發現,剛剛在演奏的,是世界知名的小提琴手──約夏貝爾(Joshua Bell)。

事實上,約夏貝爾在這個地鐵站演奏的前兩天,才剛結束波士頓歌劇院的表演,當時門票高達上百美元,卻座無虛席、一票難求!然而竟沒有人發現,這位站在地鐵角落演奏的大師。
面對忙碌的生活,我們是否也曾讓許多美好事物,從指縫悄悄溜走?不妨放慢腳步,用心感受,將能發現身邊更多可貴的美景。

※想欣賞約夏貝爾在地鐵拉琴的鏡頭與優美琴聲?請見蒲公英編輯部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cdorgtw

文章引用轉載來自於 蒲公英希望網

  

今天介紹的這篇文章我非常的喜歡也充滿了感觸,

文章的約夏貝爾是一個充滿才氣及帥氣的提琴手,

一個地位已經站上歌劇院舞台的大師竟然出現在熙來人往的地下鐵裡,卻沒有人發現約夏貝爾,甚至只有七個人聆聽他的演奏。

如果這是出現在台灣,那該有多好。優美的音樂飄揚,其實偶爾放慢腳步,停下來,就算只是休憩一下,也許發現到身邊走過風景的美好。

能夠用心感受,是一件幸福呢!

 

 

圖片來自MUZIK謬斯客古典月刊

請欣賞約夏貝爾的地鐵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