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貝殼

看了很多部電影

守了許多部戲劇

一個個的結局 一個個的開始

始終 週而復始的輪迴著

過程總是讓人又哭又笑 賺得許多掌聲

結局卻是讓人大吃一驚 淡淡的 然後無語

也許吧!最美的精隨其實發生在過程,

曾經有人說過這麼一句

「若只是趕往前方的路卻忽略了身邊曾經經過的美景,那麼也只是枉然。」

曾經為了這個理論聽了不少的討論,包含在真實的人生中。

遇過為人師表的就大喇喇的向學生們說:「你們努力的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把試考好。我只要看你們的成績,不管你們是否作弊,就是要看你們考100分...」

當時在台底下的我非常不服氣,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班上一半的人作弊不管,這似乎也在嘲笑那些努力用功的學生們。

如果沒有努力的過程,怎麼可以享受到生活上的便利?

縱使努力不一定會有美麗的結果,但我始終相信至少曾經努力的耕耘中就是有代價的。

有多少人是默默努力卻被人否定?

有多少人結果輝煌卻是不擇手段?

雖然不隨波逐流,我還是選擇過程比結果美麗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出幸福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